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2016年环境创新实践班招生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王琰   来源:   时间:2016-11-29 15:18:57   点击:[]

 

2016年环境创新实践强化班面试于20161125日在环境楼201会议室举行。面试工作由金若菲老师主持,王琰、刘涛、马书明、熊巍4位年轻老师参与。面试过程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学生自我介绍,然后由评委老师提问1-2个相关问题。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对环境污染和环境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对保护和治理环境表现出强烈的欲望。部分同学甚至在中学期间就参与过环境问题的调查研究。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36位同学通过面试,给予录用。  

环境创新实践强化班隶属于环境与生命创新实践基地,历年来以培养具有较高科研素质和实验技能的优秀本科生为己任。2016年环境创新实践班着手全面改革。拟在原有培养目标的基础上,着重增强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课程设置上,缩短理论课时,增加了环境类创新专题训练和野外实践训练的内容,注重解决实际环境问题,增强学生对环境问题的兴趣,提高学生学习和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学生在项目中体验科学研究的乐趣。同时鼓励学生将研究结果撰写研究论文,参与“攀登杯”、“绿苗计划”、“绿色未来奖”等各类环境相关的创新竞赛,以增强学生的科研素质、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