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

作者:乔显亮   来源:   时间:2016-11-22 07:53:05   点击:[]

2016年11月5-6日,在学院组织和支持下,我院全燮、陈景文、郑洪波、陈硕、乔显亮、李雪花6名教师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该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600余名专家学者与一线教师参加了会议。高校环境类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的前身是“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自200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11届,已成为全国高校环境类教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研讨会。本次会议以“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为主题,旨在组织高校环境类教师汇聚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成果和经验,深入研讨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与应用,探索和实践教学内容重塑、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线上线下互动教学,以促进新形势、新阶段下环境类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

会议邀请了郝吉明院士、唐孝炎院士、贺克斌院士等8名专家作大会报告,围绕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环境人才培养、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慕课建设等主题做了深入、前瞻的报告。此外,会议设置了10个分会场,安排了80余个主题报告,分别围绕环境科学类、环境工程类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固废处理与处置、大气污染控制、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生态工程、海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原理、土壤环境等类别的课程教学与资源建设进行了汇报交流。

陈景文教授应邀担任环境化学分会的主持,并做了“环境化学的课程教学:教什么,怎么教”的报告,介绍了我校环境化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的特色和经验。参会的教师通过聆听报告和其他高校的参会者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教学理念,学习了其他学校课程建设的经验,同时对课程进一步建设升级明确了方向,对本院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