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7月18日 10:38:41 星期六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2015-2019年实验室承担各类研究课题共363项(纵向187项,横向176项),到账经费2.226亿元人民币,人均364.93万元/人。作为课题依托单位和负责人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及子课题9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子课题10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973”)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4项,国际合作课题2项,国家杰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项,青年及面上项目77项;省部委课题34项;大于100万横向课题23项。

实验室与日本、美国等国际科研机构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作为负责单位承担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引智)项目1项,与国际知名学术大师和教授建立合作关系,主持国际合作项目3项,合同金额789万元。

实验室整合环境化学、环境工程、环境毒理学、计算化学等知识背景队伍,分别承担了重大水专项“太子河典型工业水污染控制与水质改善技术集成与示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项目“水中典型污染物去除的多技术耦合联用、协同原理及安全性评价”、国家重点研发课题“高含固有机固废高效生物燃气有机物的微生物强化降解机理研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有机污染物计算毒理学”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在三个研究方向上开展深入研究,取得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提升实验室在该方向上的学术地位和水平,促进我国工业废水毒性减排、生态文明建设的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