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16届环境创新实践班开班仪式

作者:王琰   来源:   时间:2016-12-08 12:44:23   点击:[]

   

2016届环境创新实践班开班仪式于2016115号下午在环境楼201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由创新实践班负责人王琰老师主持,副院长郑洪波老师、院长助理金若菲老师、乔显亮老师等相关老师和2016届创新实践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首先由王琰老师介绍创新实践班的发展历史、办班理念和本届创新实践班的改革方案,同时对环境专题创新训练题目的设计原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创新实践班专题研究的形式既类似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然而又有别于创新训练计划。环境专题训练的题目要求:第一,需以解决实际环境问题为原则,要求出题教师摒弃传统的“高大上”的、脱离实际问题的研究题目,注重发现和选取现实生活中的环境问题开展研究;第二,聚焦国家关注和民生关心的热点环境问题,例如大气PM2.5污染、毒胶囊、毒操场、饮用水安全等环境问题;第三,研究题目既要解决实际问题,又要结合出题教师的研究内容,切忌“趋之若鹜”的盲目研究;第四,研究题目应考虑到低年级本科生的实际科研能力,保证学生能够独立完成科研或调查工作。郑洪波老师鼓励年轻老师积极参与创新实践班的建设工作,建议大家尽量结合现实生活和国计民生的环境问题开展研究;同时基于环境类的竞赛的要求,有针对的设定研究题目,开展研究工作。与会的学生代表也对课程设置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