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Bruce E Logan教授来访我校

作者:   来源:   时间:2011-11-16 13:36:17   点击:[]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应化工环境生命学部环境学院黄丽萍副教授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系Bruce E Logan教授于20111112-14日来访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

生物能源相关技术是近几年来国内外研究的热点,Logan教授首先介绍了微生物燃料电池(Microbail fuel cellsMFCs)、微生物电解池的最新研究进展,展示了生物电化学系统的研究动态和良好发展前景。然后为大家讲述了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场面活跃,互动交流频繁,使与会师生都受益匪浅。

会后,Logan教授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与我院研究生、本科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术兴趣。

Bruce E Logan教授,是国际生物电化学技术协会主席,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2009年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先后于2009年、2010年访问我校。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能源技术,特别侧重于微生物燃料,微生物电解和海水淡化微生物电池及生物修复。在Nature  Rev  MicrobiolProc  Natl  Acad  Sci  USATrends  Microbiol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80余篇,H-指数65;出版“Microbial  fuel  cells”Environmental  Transport  Processes”等专著5部,另有一部Environmental Transport Processes将于2012年出版,获得专利十一项。

 

(通讯员 何欣)

学生记者:刘雅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