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赴美参加SETAC North America 32nd Annual Meeting

作者:   来源:   时间:2011-11-19 13:36:17   点击:[]

20111113-17日,我院陈景文教授、乔显亮副教授和刘薇博士赴美国波士顿,参加了由The Society of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 (SETAC)组织召开的North America 32nd Annual Meeting。该年会是国际上环境毒理与化学领域权威的学术研讨会之一。本届会议主题为:Navigating Environmental Challenges: Historical Lessons Guiding Future Directions。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水生毒理与生态;生态风险评价;环境分析化学;陆地毒理与生态;环境新兴污染物等,来自世界各地约2000名代表参会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环境毒理与环境化学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

陈景文 教授应邀担任了“Computational Toxicology for Risk Assessment of Chemicals”分会场主持,并在会上做了“Quantum chemical prediction models on the environmental photochemical behavior of organic pollutants”的报告。 刘薇 博士做了“Human Nail and Hair Analysis as Biomarker of Exposure to Perfluoroalkyl Compounds”的报告。在会议上向各国学者展示了我校在环境化学和毒理方面的研究工作,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受到参会代表的好评。会议期间,各位老师积极与各国学者进行交流,并积极向海外华人介绍我校人才引进政策和资源优势,为人才引进做好宣传工作。

 

陈景文 教授担任分会主持

陈景文等3人在会场

 

陈景文 教授在会上做报告

刘薇 博士在会上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