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1-10-25 13:36:17   点击:[]

为了学习和交流环境类课程建设经验,提高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 20111021-23日,我院8名教师在学院组织和资助下参加了在苏州召开的“第六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是环境领域本科教学的盛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中的环境类课程建设与改革。下设3个专题:环境类通识课程的设置与教学探索;环境类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与实践;环境类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与教学内容改革。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和北京大学唐孝炎院士出席会议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我院 全燮 教授应邀作了“研究型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报告,介绍了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特色和经验,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曲振平、项学敏老师投稿的论文被大会接受并张贴。本次参会的几位青年教师:乔森、曲振平、高宁博、郑洪波、李雪花等分别代表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全过程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化学等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参会学习。通过聆听报告并与参会代表交流,参会教师一致感觉收获很大。首先,认识到课程建设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对本科教学的重视;其次,从其他院校学习到不少有帮助的教学经验和理念,将促进本学院的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