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田中周平副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李静雯 张洲   来源:   时间:2017-07-03 16:42:54   点击:[]

2017622-26,日本京都大学地球环境学堂生态工程系田中周平副教授刘薇副教授邀请来我院访问。田中副教授2003年于立命馆大学获综合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2003-2004年于京都大学环境控制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起于京都大学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工作。已在Water Res.Environ. Pollut. 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得日本土木工程学会最佳论文奖科技论坛的世界十佳年轻教授荣誉称号。

访问期间,田中副教授为我院做了题为Analysis of Perfluorinated Compounds and Their Formation Potentials and Examination on Chemical Structure of the Precursors in Cosmetics and Extinguishing Agent”的学术报告,报告讲述了全氟化合物前体物转化为全氟化合物的潜能和全氟化合物及其前体物在化妆品及灭火剂中的应用现状。报告后,田中副教授参观我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环境毒理学课题组,并围绕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活动双方还就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达成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