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中化集团沈阳化工研究院安全性评价中心副主任邢立国访问我院

作者:赵静 张洲   来源:   时间:2017-06-26 14:38:56   点击:[]

2017年5月26日,中化集团沈阳化工研究院安全性评价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邢立国应刘薇副教授邀请来我院访问。邢立国,2000年东北农业大学生物学硕士毕业,2009沈阳药科大学药理学博士毕业。从2000年起工作于沈阳化工研究院安评中心,从事农药、医药、化学品的毒理学评价,现为安评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与安全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替代方法和转化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环保部化学物质环境管理评审专家。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各类毒性试验300余项,曾主持多项我国新创制农药毒理学评价工作。参与或主持的国家纵向课题5项,自然基金1项,集团课题2项。参编《农药毒理学》、《新农药的研发方法和进展》等3部,发表文章30余篇。

    访问期间,邢立国主任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化学品安全性测试新技术和策略进展”的报告,报告中深入浅出介绍了欧洲替代方法的开发以及化学品安全性评估策略的发展趋势。蔡喜运教授、乔显亮副教授、李雪花副教授、宋国宝副教授、马书明博士和多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围绕相关领域的重要科学技术问题,以及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外邢立国主任还走进了研究生的课堂,作了题为“绿色化学品开发的安全性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GLP的基础知识和科研启示以及绿色化学品的研发以及发展趋势。让同学们了解了环境科学在化学品研发、测评、管理中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在科学实验上的质量控制也有很大帮助。

本次来访受到辽宁省教育厅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面向环境健康风险评估高层次创新人才需求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联合培养”资助,该项目旨在促进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