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聘请孙平博士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刘薇   来源:   时间:2016-07-01 11:53:37   点击:[]

2016623日,我院举办了“聘请孙平博士为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院长陈景文教授在会上为孙平博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孙平博士现任美国宝洁公司(P&G)高级环境科学家,兼任环境毒理学和化学学会北美咨询组化学指导委员会主席。1999年获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于Ohio State University 获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5-2007年在Indiana University at Bloomington 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化学品环境风险评价相关工作,已在Environ. Sci. Technol., Sci. Total. Environ. 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9篇,其中在Environ. Sci. Technol.发表论文7篇。孙平博士热诚关注母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积极投身于与我院的交流合作,已多次访问我院,进行了多场学术报告会和关于学生科研及综合能力培养的报告会,受到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本次兼职教授仪式后,孙平博士进行了题为“A Review on Environmental Risk Assessment in Consumer Goods Industry”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介绍了环境风险评价的原理和方法,以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介绍了典型药物及个人护理品(PPCPs)的环境风险评价研究案例。我院参会师生与孙平博士就环境风险评价领域中存在的科学问题和发展需求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探讨了未来的合作研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