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2009级本科生赵文星获“2013年Klaus Toepfer环境奖学金”

作者:   来源:   时间:2013-05-30 13:36:23   点击:[]

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0903班本科生赵文星同学获得Klaus Toepfer环境奖学金。据悉,自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近30所高校100名左右的学生报名申请。评审专家组从学习成绩、科研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对申请者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云南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10所高校环境学科10名优秀本科生获此奖项。赵文星同学也成为第一个获此奖学金的我校学生。

 

获奖者个人简介:赵文星同学,为我院环境科学专业2009级学生,曾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该生参与的研究课题为建立气相有机污染物与臭氧反应速率常数的预测模型。目前,该生作为第二作者,将研究的结果发表在SCI收录期刊Chemosphere。此外,该生还参与申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201110392788.1

 

Klaus Toepfer环境奖学金简介:该奖学金是国内第一个面向全国各高校环境专业本科生的奖学金,额度为每人10000元,每年10人,此奖学金面向品行端正、学习优异的环境学科本科生。Klaus Toepfer(克劳斯托普弗)博士曾任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和推广,为中国的环境改善和环境保护形象宣传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先后获得过中国政府“友谊奖”和上海市白玉兰奖。2006Klaus Toepfer博士接受同济大学的邀请,成为同济大学名誉教授,并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授课。 2007 11 19 Klaus Toepfer 教授为了促进中国环境教育,捐献100万元人民币建立奖学金,以激励青年一代为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奖学金于2009年正式启动。

 

                                                                                            供稿:李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