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0-06-30 13:36:13   点击:[]

    6月28日,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在研究生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暨“七·一”  表彰大会。学部部长曲景平,分党委书记全燮,研究生院副院长贺高红,学部分党委委员,学部下设各学院院长,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部副部长兼分党委副书记崔旦主持。

    学部分党委书记全燮首先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获得党内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新党员表示欢迎。他说,入党宣誓标志着在你们的人生历史上开始了新的篇章,希望你们永远记住今天这一庄严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义务,担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这一光荣而神圣的称号。会上,全书记对学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学部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省市委、学校党委的决策与部署上来,借鉴运用学习实践活动经验,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书记指出,学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创先争优促建设,科学规划谋发展”为主题,以“创建发展的先锋队,争做岗位的排头兵”为载体,以“整合彰显优势,创新破解难题,文化凝聚共识,发展引领未来”为重点,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力求达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力争取得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深入推动学部又快又好地发展。一、把握总体要求,明确预期目标。二、围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三、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分类指导。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全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摆上重要日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学部副部长兼分党委副书记崔旦就学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具体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和详细部署。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在喜迎建党89周年之际,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开展了2009——2010年度党内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评选,大会对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曲景平和全燮为获得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材料化工等2个教师党支部、王华等2名教师党支部书记、王祥生等10名教师党员、高晓蓉1名党务工作者、本科生07(2)级队党支部等10个学生党支部、翟明明等20名学生党员在会上受到集体表彰和奖励。

    贺高红代表2008——2010年度大连市优秀共产党员发表感言。她说,当我25年前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的时刻开始,我心里就有了一份神圣的承诺,为了这份承诺,我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不辍、诲人不倦、勤奋努力,做好表率,用点点滴滴的行动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随后,本科生07(2)级队党支部作为先进党支部的代表在大会进行发言,交流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和感受。

会上,200余名新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流露出青年党员无限的激情与豪迈。08级本科生宋洋同学代表全体新党员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的无限向往,并代表新党员对学校领导老师多年来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大会在大连理工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孟秀英 赵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