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召开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0-06-29 13:36:13   点击:[]

    6月28日下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在校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邵龙潭,校工会主席周秀华,校工会副主席刘兆征应邀出席了大会。学部党委书记全燮、副部长修景海、崔旦和学部各学院的87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以及学校兄弟院系的工会负责人。

    会议由学部副部长兼副书记崔旦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为组织好本次大会,专门成立了由学部党委书记全燮为组长,副部长崔旦为副组长等成员组成的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筹建工作组。经过学部各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会小组的选举推荐,确定选举候选人以及会员代表名单,并报学部党委及校工会审批。学部副部长兼副书记崔旦在会上向全体代表汇报了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筹建工作概况,宣读了学校工会下发的《关于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和《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介绍了11名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

    经过大会选举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87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委员包括:丁保君、王锦艳、乔显亮、张蓉、张代佳、孟庆伟、修景海、贾凌云、崔旦、鲍钟瑛、魏炜(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序)。鲍钟瑛老师代表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做了发言,表达了学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有信心在工会工作中,不辜负学部党委和广大职工的重托,工作中多倾听职工的建议和呼声,把大家的合理化建议及时反映给学部的相关部门,热情为职工服务,让学部工会真正成为贴近会员,受学部全体会员信赖的职工之家。在得到校工会领导和学部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希望得到全体会员对委员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和监督,在为学部的发展和工会组织作用的发挥上努力工作。

    学部分党委书记全燮教授为新诞生的学部工会,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部中心工作和职工的意愿来开展,并把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二是发挥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的作用,形成教职工民主管理的长效机制。三是保障学部和谐稳定、促进团结,关心教工工作和生活。四是不断学习、研究工作,创新工作机制,使工会真正起到桥梁与纽带作用。他希望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能以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学部的工会工作之中,将学部工会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教工之家”。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教授致辞,他对学部工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学部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握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特点,认真探索在学部体制下建立工会基层组织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学部工会要真正发挥会员代表大会的作用,全体会员要明确自己的权利和肩负的责任,懂得研究和学习工会代表大会的三个职能:审议报告、讨论和决定工会重大问题,选举工会委员会。邵龙潭副书记还介绍了《工会法》赋予工会组织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四项社会职能。最后他要求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与会代表要努力学习,切实履行职责,全体教职工要更好更充分的参与民主管理,发挥作用。学校将把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作为一个试点,积极探索学部体制下的工会工作的新途径。(鲍钟瑛、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