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3日 10:48:02 星期一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交流>>会议及互访>>正文

20151115-21日,我院陈景文教授、李新勇教授、柳丽芬教授、赵慧敏教授、蔡喜运副教授、谭峰副教授、乔显亮副教授参加了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举办的第十二届持久性有毒物质国际研讨会。会议由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主办,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环境科学系Jay Gan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共同担任会议主席。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1)持久性有毒物质的源、传输和归趋;(2) 持久性有毒物质的毒理学;(3) 关注的优先控制持久性有毒物质;(4)持久性有毒物质风险评估;(5) 持久性有毒物质的控制与修复;(6)分析和生物分析方法。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9个国家、地区的200多位PTS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参会专家包括环境领域权威期刊“Environ. Sci. Technol.”主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David Sedlak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X. Chris Le教授、德国亥姆赫兹环境中心Matthias Kästner教授等著名专家。会上,陈景文教授做了题为“Predicting Atmospheric Degradation of Organic Pollutants by Quantum Chemical Calculation”的口头报告,李新勇教授做了“Design of Mn0.5Zn0.5Fe2O4@titania nanotube-arrays-based nanocomposites and their photoelectro-catalytic performance in the degradation of 2,4-DCP toxic species”的报告,柳丽芬教授做了“A new path of pollutants degradation in darkness by activated/aerated oxygen on TiO2/g-C3N4 in a fuel cell reactor”的报告;赵慧敏教授做了“Fluorescence aptamer sensor for oxytetracycline detection”的报告。  

蔡喜运副教授、谭峰副教授和乔显亮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Integration of cyclodextrin polymer adsorption and KMnO4 oxidation for micropollutant removal and adsorbent regeneration”, “DNA-modified graphene quantum dots as a sensing platform for detection of Hg2+ in living cells”和“Effects of DOMs on the photodegradation of hydrophobic organic pollutants: contribution of static quenching”的展板报告。通过参加该会议,7位老师一方面介绍了我校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又了解了全球PTS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

陈景文教授等人在PTS会场

陈景文教授做报告

       

 

柳丽芬教授做报告

   

           

   

李新勇教授做报告

     

               

     

乔显亮副教授做展板报告

       

                   

       

蔡喜运副教授做展板报告

         

                       

         

谭峰副教授做展板报告

供稿:乔显亮              

         
       
     
   
 

 

 

上一条:陈景文等人访问美国FDA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和EPA国家计算毒理学中心 下一条: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邓渝林教授访问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