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工程2017年专业认证的现场考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何欣   来源:   时间:2017-05-17 16:35:54   点击:[]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分委员会专家组于2017515~517日入驻我校,对环境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其中包括:见面会、现场考查、访谈、听课、查阅资料几个环节,17日上午结束了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的现场考查工作。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于17日下午在国际会议中心三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与副校长贾振元教授、教务处处长张维平、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副部长潘艳秋、环境学院院长陈景文教授及环境学院部分老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周琪教授主持。

专家组组长周琪教授首先代表专家组宣布了现场考查反馈报告。反馈报告充分肯定了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果,认为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自评报告真实、详实,整体达到了认证的要求。反馈报告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七个方面分别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评价,就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提出了多方面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贾振元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肯定了专家组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学校各部门及环境学院要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和建议,把专家组的肯定当成鼓励、鞭策,问题作为奋斗目标,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工作,会后要专题集中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工作计划,进行整改落实、持续改进。贾振元副校长提出,整个学校本科教育是全校的中心工作,教务处负责监督检查落实;环境工程专业存在的问题,对其他专业有督促作用;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把优质的学科建设成果与资源切实地应用于人才培养工作中,实现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高度融合;要想办好专业必须有好的学科,要想学科发展必须有好的专业,二者是互动的;我们今后要努力提高毕业生水平,为他们以后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校专业建设持续改进仍在路上,更好的标准把我们的专业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