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赴杭州参加“201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3-11-06 13:36:25   点击:[]

2013111 - 4日,我院陈景文教授、蔡喜运副教授及博士研究生共12人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2013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本次论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旨在为国内环境科学与工程的优秀在读博士生提供一个高起点、高水平的前沿学术交流平台,强化和提高环境领域博士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论坛内容涵盖环境污染分析与控制、环境暴露与环境毒理学、矿冶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等多个领域,共收到全国各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博士生学术论文56篇,安排专家报告6个、博士生学术报告45个。来自全国各地35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200余名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这次论坛,就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陈景文 教授应邀作了“有机化学品环境光化学转化及毒理效应的模拟预测”的报告,博士研究生尉小旋和杨先海分别作了“不同解离形态环丙沙星的水环境光化学行为”和“电离对环境内分泌干扰效应和机制的影响:甲状腺激素干扰物”的报告。论坛经专家评委投票选出优秀口头报告奖,我院博士研究生尉小旋和我院2006级本科生、现浙 江大学 博士研究生牛丽丽获得一等奖,我院博士研究生杨先海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