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12日 15:36:41 星期三
研究队伍

实验室已建成一支以中青年为骨干、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的研究队伍。现有拥有固定人员66人,其中专职科研人员56(教授22人、副教授26人、讲师8),实验技术系列人员9人;具有博士学位者占94%40岁以下青年教师占48%。现有其他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25人。团队建设是实验室蓬勃发展的基石。以全燮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有毒化学品污染控制新原理与生态风险性教育部创新团队,在有毒物质环境检测技术原理化学品毒性减排与控制技术原理化学品管理与生态风险评价方面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研究成果,考核结果为优秀,于2014年获得滚动资助。2011年,获批组建持久性有毒物质的污染预防与控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吸引了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Michael R.Hoffmann在内的13名外国科学家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形成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研究平台。

实验室注重中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评估期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名、中青年领军人才1名,引进40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人才近20。实验室始终将青年人才培养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派送青年人才去国外著名机构进修。先后派出乔显亮(美国普渡大学)、曲媛媛(俄克拉荷马大学)、赵洪霞(美国衣阿华大学)、谭峰(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张耀斌(麻省大学)、曲振平(东京工业大学)、柳广飞(斯坦福大学)等赴境外研究机构访学或进修。

5年来,实验室副教授和讲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和青年项目4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 Environ. Sci. Technol.等影响因子大于5的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文章50余篇。通过系列举措,实验室形成了高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及良好的团结合作,积极创新,求实创新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