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化环生学部(环境学院)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自主招生学术夏令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6-10 13:50:55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各高校之间大学生的学习和交流,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诚邀全国高校相关学科领域有志攻读硕、博学位的2016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于201576- 8日相约大连理工大学,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环境学院)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自主招生学术夏令营活动,以此激发同学们对环境领域立志科研的热情,提高对科学研究的乐趣,锻炼同学们的实验动手能力拓展创新思维,同时给同学们更多的机会了解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

位于大连西部海滨的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大学。环境学院成立于20005月,其前身是原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自成立以来,在学校 、社会各界和国内同行的大力支持下,经全体员工共同努力,我院环境学科得到稳定快速的发展,先后被学校确定为“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新兴学科。2007年,“环境工程”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2008年,“环境科学与工程”获批辽宁省一级重点学科;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环境工程”是国家特色专业和辽宁省示范专业,入选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并于2011年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2年,环境学院获批“持久性有毒物质的污染预防与控制创新引智基地”。

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在工业污染控制工程理论、工业生态设计与规划原理和生态与健康风险评价等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拥有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08年以来,学院先后承担国家水专项课题、973课题、863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近百项,发表SCI论文近600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90余项,10余项专利技术已成功实现工程化应用。

 

夏令营主要内容包括:

1、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各专业情况介绍;

2、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研究生招生、培养、奖学金及就业等情况介绍;

3、参观环境学院实验室;

4、环境学院教授报告及与导师座谈;

5、营员面试;

 

夏令营期间具体活动安排以报到当天材料为准。

 

一:申请资格

1 全国各高校2016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
、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3
、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
、大学期间学业及综合评价良好;
5
、欢迎全国各高校相关学科专业有志于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二:申请办法

1、申请者须在201561916:00时之前登录大连理工大学学术夏令营报名系统),点击申请报名编号,利用本人身份证号码获得申请编号。再点击填写报名信息,利用获得的申请编号和本人身份证登录后填写本人信息。

2:请申请者上传信息时注意:

1)申请者需将待上传的证明材料以扫描或拍照的方式生成PDF文件或JPG文件,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材料名称,例“20150001 刘某某 CET-6考试成绩单“20150001 刘某某成绩排名证明等;

注:上传的证明材料如下:

a、专业排名证明1份(专业总人数,本人排名第几),加盖教务处或所在院系公章;

b、本科成绩单(由教务处或所在院系盖章)1份;

c、其他材料(如:英语四、六级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d、《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优秀大学生自主招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1(请见附件)

2)申请者须将待上传文件整理至一个文件夹内,并将文件夹压缩成.rar格式的文件后再上传,命名方式为申请编号+考生姓名+报名专业+考生学校“20150001 刘某某 化学工程 东北大学

3)上传附件大小不得超过30MB

 

三:资格审查

我学部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及相关人员对申请者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考生请于626号前在夏令营报名系统上查看自己的审核信息并确认是否来参加夏令营。

 

四、面试考核

通过资格审查入围者,将被邀请参加我学部组织的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自主招生学术夏令营的活动。夏令营将定于201576日上午830至下午4:00于大连理工大学西部校区化工综合楼D306报到。

报到需提交的材料:随身携带申请表中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证明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身份证、在校学生证。
   
我学部将综合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面试考核情况,提供相应的招生优惠政策。

 

五、优惠政策

各学部(学院、部)、校区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夏令营营员进行面试选拔考核,面试考核分为A/B档,考核通过的营员可享受当年研究生招考政策。

面试考核A档: (人数不超过营员总数的30%

1)考核为A档的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在全国推荐免试服务系统中报考我校,可直接录取为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2)考核为A档的营员若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一志愿报考我校时,初试分数达到我校公布的2016年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可直接进入录取环节。

面试考核B档:

1)考核为B档的营员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在全国推荐免试服务系统中报考我校,可直接录取为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2)考核为B档的营员若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一志愿报考我校时,初试分数达到我校公布的2016年各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标准,直接进入我校复试,表现优异者优先录取。

六、食宿安排

1、学部将提供所有非本校夏令营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伙食;按照学校财务标准,报销全部非大连地区营员来连的路费(标准为硬座或汽车票,凭票据报销,无票据者不予报销,票面时间需为夏令营开始前三天内学生本人信息的车票),返程费用自付;同时,为外地参加者免费提供住宿。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在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建议各位营员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2、营员在入营期间因意外发生的费用,除保险支付外,剩余费用由营员本人或其派出单位承担。

3、营员经面试获得相应资格后,报考时学术型考生所选专业必须与夏令营面试专业相同,报考化学工程专业学位的专业型考生,所选研究方向必须与夏令营面试专业相同。

 

七、其它

1、我学部研究生自主选拔招生工作,将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正、公平和有效性。

2、本方案解释权属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411-84708083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环境学院坦诚相待、求才若渴,盛夏光年,我们愿与您携手共度!

 

  • 附件【夏令营申请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