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2013-2014年人才招聘信息(最新)

作者:   来源:   时间:2013-03-19 13:50:49   点击:[]

环境学院2013年度高校教师岗位人才需求信息(最新)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应聘人要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敬业精神和协作精神,要热爱科研及教学工作,须达到大连理工大学相应职称的任职条件(http://rc.),通过职称评审。具体招聘需求及岗位职责如下:

一、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 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 1~2人,性别不限

从事工业废物的再生转化利用,循环经济原理和支撑技术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如应聘教授岗位,具有组建相关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团队的职责。优先聘用具有博士后经历和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人才;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人才。欢迎化学工程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2. 海洋环境工程。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 1~2人,性别不限

从事海洋环境监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监测)与生态风险评价、生态动力学模拟、海洋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如应聘教授岗位,具有组建相关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团队的职责。优先聘用具有博士后经历和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人才;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 (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实践能力强的人才。欢迎生态学、分析化学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3. 环境分析技术。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师资博士后)1~2人,性别不限

从事环境痕量污染物(如药物及抗生素等新型污染物、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分析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要求具有色质谱分析方面经验。如应聘教授岗位,具有组建相关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团队的职责。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实践能力强的人才。欢迎分析化学、药物分析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4. 环境生态工程。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师资博士后)3~5人,性别不限

从事生态化学、微生物生态学、生态监测与评价、生态毒理、生态规划、产业生态学、湿地生态学、景观生态学、海洋生态学、生物多样性、地球化学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如应聘教授岗位,具有组建相关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团队的职责。优先聘用具有博士后经历和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人才;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实践能力强的人才。欢迎生态学、地球化学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二、环境化学与工程研究室

1. 环境工程。招聘博士后1人,性别男

从事新型水处理技术应用研发或环境功能性材料设计及应用研究方面的科研工作。要求具有较好的环境工程、化学、材料等理论基础;具有较好的工程背景、工程意识和较强的创新科研能力。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实践能力强,有一定工程经验的人才。欢迎化工、市政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三、环境催化与材料研究室    

1. 环境催化与材料。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讲师(师资博士后)1~2人,性别不限

从事烟气脱硝、脱硫、脱汞等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与教学工作。具有表面催化、原位红外谱学、量化计算等方面研究经验。优先聘用具有博士后经历和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人才;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人才。欢迎化学工程、工业催化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四、环境毒理学研究室

1. 环境毒理学研究和环境污染物的危险度评价。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师资博士后)2人,性别不限

从事环境污染物的毒性效应、分子机理和健康危险度评价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如应聘教授岗位,具有组建相关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团队的职责。优先聘用具有博士后经历和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人才;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实践能力强的人才。欢迎毒理学、医学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五、环境能源工程研究室

1. 废弃物预防与最小化。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1人,性别不限

从事废弃物污染预防与最小化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能积极申请并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并能够从事相关科学和技术的研究与研发。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研发能力强的人才。欢迎化学工程、热能工程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2. 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讲师(师资博士后)1~2人,性别不限

从事大宗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再生与高值化利用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能积极申请并承担国家级纵向科研项目,并能够从事相关科学和技术的研究与研发。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研发能力强的人才。欢迎化学工程、热能工程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六、环境生物与基因工程研究室

1. 环境生物与基因工程。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师资博士后)1~2人,性别不限

从事环境工程微生物培养、筛选、基因工程菌的构建与环境应用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如应聘教授岗位,具有组建相关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团队的职责。优先聘用具有博士后经历和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人才;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人才。欢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七、环境规划与评价研究室

1. 生态规划与评价。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师资博士后)1~2人,性别不限

从事工业生态规划与评价、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环境规划与评价、环境系统分析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如应聘教授岗位,具有组建相关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团队的职责。优先聘用具有博士后经历和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人才;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人才。欢迎生态工程、系统工程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八、环境电化学与清洁能源技术研究室

1. 环境电化学与清洁能源。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讲师(师资博士后)1~2人,性别不限

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物的生物资源化/能源化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研究领域涵盖环境微生物、环境电化学、电极材料。优先聘用具有博士后经历和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人才;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人才。欢迎材料化学、微生物学、电化学等跨专业人才应聘。

九、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室

1. 膜分离技术。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师资博士后)1~2人,性别不限

从事膜生物反应器 (MBR) 、正渗透 (OR) 和膜材料制备、表征及污水回用和资源回收利用技术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如应聘教授岗位,具有组建相关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团队的职责。优先聘用具有博士后经历和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人才;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 (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人才。

2. 环境电化学。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师资博士后)1~2人,性别不限

从事电化学电极材料、电化学及生物电化学反应器处理难降解废水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如应聘教授岗位,具有组建相关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团队的职责。优先聘用具有博士后经历和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人才;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人才。

3. 污染控制系统集成技术。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师资博士后)1~2人,性别不限

从事源汇环境污染过程控制及综合治理系统集成技术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如应聘教授岗位,具有组建相关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团队的职责。优先聘用具有博士后经历和海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留学经历人才;优先聘用科研业绩好(高水平的论文、发明专利等)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人才。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介绍

环境学院成立于2000年,现隶属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前身是原化工学院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2年,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位列第5名(),前四名分别为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和南京大学(并列第三)、北京大学。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5人,包括教授14人,副教授/高工25,讲师/工程师16人。学院拥有环境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辽宁省一级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国家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领域研究生培养基地、辽宁省专业学位培养培训基地。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设有环境化学与工程、环境污染控制、环境生态与工程、环境生物工程、环境规划与评价、环境催化与材料、环境毒理、固体废物处置工程、环境过程控制和环境电化学工程10个研究室。实验室科研条件先进,建有环境分析与测试平台、工业污染防治模拟平台、环境模拟/生态仿真平台三个公共平台。近五年,在Environ Sci TechnolEnviron. Health Persp.等环境领域高水平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发表论文被引用次数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平均被引用次数8.17/篇。2011年以来,教师年人均科研经费超100万元。学校2013年将开始建设总面积16000平方米的环境学院新大楼。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已成为我国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我们热烈欢迎国内外优秀人才的加盟,也热诚期盼与国际和国内同行专家的真诚合作。

 

 

联系人:陈景文 (院长),电子邮件:jwchen@

电话:+86–411–8470 6269, +86–159 0411 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