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2013级本科生靳晓辰同学在国际期刊Environ. Sci.: Process & Impacts上发表论文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3-03 09:56:16   点击:[]

我院2013级本科生靳晓辰同学,踏实勤奋,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积极大学生训练。近期,她在老师指导下,开展化学品正辛醇-空气分配系数(KOA)预测模型方面的研究成果,被环境领域国际知名期刊Environ. Sci.: Process & Impacts发表。                   

KOA是表征有机污染物在空气和环境有机相之间分配行为的重要参数,是评价有机污染物在陆生食物链的生物富集作用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长距离迁移能力的关键参数,对于化学品风险评价中具有重要的意义。由于KOA的实验测定耗费人力和财力,且KOA具有较强的温度依附性,发展快速有效的KOA预测手段十分重要。靳晓辰通过从文献中收集KOA实验值,将温度引入参数线性自由能关系模型,建立了预测化合物在不同温度下KOA的多参数线性自由能关系模型,从而实现了有机物化学品不同温度下KOA的高通量准确预测。该论文的下载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