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Swette环境生物技术中心主任,美国工程院院士Bruce E. Rittmann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乔森   来源:   时间:2017-11-08 10:34:31   点击:[]

应我院周集体教授、乔森教授的邀请,美国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Swette环境生物技术中心主任,美国工程院院士Bruce Rittmann教授于2017年10月2829日访问我院。

20171028日首先举行了Bruce Rittmann教授受聘我校海天大师仪式,仪式由乔森教授主持,陈景文院长向Bruce Rittmann教授颁发聘任证书,与会教师一同与Bruce Rittmann教授合影留念。随后Bruce Rittmann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Opportunities in Microbial Bioenergy”的报告。报告中他所讲述的内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依次为,一 我们目前在生物能源上所面临的挑战;二 可再生生物能源中的两个重要原则;三 介绍了剩余及新生物质能源;四 非油脂类的生物能量;五 生物质同样是重要的光合作用工厂。整个报告过程精彩纷呈。随后,以周集体教授为首的我院师生与Rittman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会后,在乔森教授的陪同下,Rittmann教授参观了我院实验室。

20171029日,Bruce Rittmann教授在环境学院201会议室作了题为“Microbial Products in Environmental Biotechnologies”的报告。报告主要论述了微生物产生的各种聚合物,包括溶解有机氮,溶解性微生物产物,胞外聚合物等,侧重于这些聚合物对于污水处理水质达标方面的重要影响。首先,Rittmann教授介绍在该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的科研学者们,并展示了学者们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而,详述了EPSSMP之间存在的内在转化关系,以及他们对产能的巨大作用。报告同样指出EPSSMP的存在对出水质量的影响巨大,是获得良好水质的有力保证。但是,在某些特殊系统里,过多EPSSMP的存在又影响着系统的运行,如何平衡两者之间的利弊关系是我们需要努力探究的重点。

Rittmann教授的来访加深了我校环境学院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Swette环境生物技术中心的合作交流,此次访问使我校环境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学生认识到污染物资源再生及新能源开发等在环境学科中的地位和作用,提高了学生的科研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帮助学生们了解到目前污染物资源再生及新能源开发等研究进展和相关科学问题,为今后开展合作开展研究奠定了基础。

【注】Bruce E. Rittmann教授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所Swette环境生物技术中心的主任,可持续工程与建设环境学院的Regents教授。曾多次获得殊荣,包括成为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的杰出会员,国际水协会(IWA),水环境联合会,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的会士,美国环境工程师和科学家学院的荣誉会员,美国工程院(NAE)院士。他也曾获得亚利桑那生物产业协会颁发的优秀研究奖,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颁发的Simon W. Freese and Huber奖,美国水研究所颁发的Clarke奖,表彰其在水科学和技术方面的突出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