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200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夏雨博士向2016级本科同学传授学习与发展经验

作者:崔蕴晗   来源:   时间:2018-04-17 12:46:11   点击:[]

2018412日下午,受陈景文教授邀请,我院2008届优秀本科生夏雨博士与2016级本科同学座谈,传授学习与发展经验。夏雨总结了自己大学时的学习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科毕业后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出国留学的经历和体会,鼓励同学们珍惜在大连理工大学的宝贵学习机会和条件,认真学习专业课和外语。我国的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更多的高水平人才,夏雨鼓励同学们本科毕业后读研究生和出国留学,为自己的人生发展书写漂亮的简历。她说,只有踏实肯干、勤奋努力、积极主动,才能有更好的发展。2016级本科同学针对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夏雨博士进行了请教和讨论。

夏雨于2013年获香港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学位,现任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她是我校环境工程专业2004级本科生,曾获2008年大连市优秀毕业生以及香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助教等荣誉称号,并被选为香港大学研究生协会常务秘书长以及2013-2016年度美国微生物协会香港地区青年大使。她的研究方向是:利用新一代测序技术与生物信息学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手段,研究环境微生物群落组成和协同作用关系,以提高废水生物处理技术的运行效率,评价致病菌的环境分布以及抗生素抗性基因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揭示环境物质循环的驱动机理和生态效应。她已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2014年至今兼任国际学术刊物 “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 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