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化学品风险预测与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5-10 12:25:46   点击:[]

2013年首届“化学品风险预测与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大连召开之后,时隔5年,2018424日“化学品风险预测与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又重回大连。本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和南京大学联合主办,在大连香洲花园酒店召开。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陈景文教授担任大会的主席并致开幕词。来自海内外的化学品风险预测与管理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化学品污染列为影响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全球重大环境问题之一,尤其我国化学品污染问题严重,化学品污染风险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因此,发展化学品毒性甄别、风险预测与管理控制支撑技术,从而实现化学品的风险源头控制和风险削减,成为重中之重。

会议邀请了美国工程院院士David Allen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晓春教授、荷兰国家公共卫生环境研究所Willie Peijnenburg研究员、环境领域权威期刊 ES&T副主编及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Daniel Schlenk教授、美国环保局国家健康与环境效应研究实验室发育毒理学研究室负责人Christopher Lau博士、美国环保部的高级顾问、毒理学及风险评估专家Maureen Rose Gwinn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Tian Xia副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介绍了美国、加拿大、欧盟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会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赵斌研究员、南京大学张效伟教授、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李仓敏博士也应邀做了大会报告,介绍了我国化学品风险管理方面的现状和研究进展。通过会议交流,加强了与国外相关机构的合作交流,对于培养我国化学品风险评价领域人才和提升我国化学品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