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把历史当作舞台,用青春书写赞歌-环境1603班学子书写新时代华章

作者:俞光瑞   来源:   时间:2018-05-14 08:15:26   点击:[]

春风化雨,追忆四十年前

40年前,一声惊雷惊破世界寰宇,一阵春风春满神州大地。1978年,党中央做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决策,40年过去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也让国人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讲好四十年春天故事,书写新时代华章”的文艺汇演。经过小班讨论、大班展演、推荐展示等层层选拔,最终敲定15个节目进入决赛。

510日晚,决赛在山上礼堂进行,环境1603班表演的音乐剧《承诺》以96.00分获全校第一名。

 热血执着,再现中国崛起

    从江边渔村的崛起到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从加入世贸组织到北京迎来奥运盛典,从一系列成果再到新的四大发明……精炼的台词配上热情洋溢的歌曲,环境1603班的全体学生用心表达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理解和感悟。

91DC

为了表达得更为精准和生动,一群满腔热血的学生,一篇篇查阅文献,一遍遍修改脚本,一次次演练表达,从宿舍水房到山上礼堂,展示的舞台变了,热情却一路高涨;从食堂到宿舍中厅,深夜的灯灭了,情怀却被点亮。6次剧本修改,30多次的排练,他们在紧张的考试周挤出时间完善细节,追求完美,对改革开放伟大历程和重要意义的理解不断提升!

“40年前我们的前辈披荆斩棘,开拓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他们是时代的造就者,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传递下去!”在据中扮演邓小平的俞光瑞如是说。

也许对这群热血青春的少年来说,他们表演传递的青春活力和热血执着远远比获奖更有意义。

 

砥砺前行,不负全新时代

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中国的发展也进入了全新的时代。全新的时代,需要靠青年书写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青年的奋斗中变成现实。

5FAE

此次演出,我们看到了大工学子关注社会的昂扬风貌,同时也更加坚信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相信以环境1603班为代表的一代青年学子会把青年热血洒在祖国复兴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