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陈景文教授、姜晓工程师-参加“第5届中国留美环境学者论坛”总结

作者:姜晓   来源:   时间:2018-05-30 10:30:00   点击:[]

2018年5月19-21日,“第5届中国留美环境学者论坛(CESF)”在美国杜克大学举办。该论坛由留美环境学者组织,旨在为留美环境学者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为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人才招聘的交流平台。“第5届中国留美环境学者论坛(CESF)”邀请近40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智库及政府机构代表前来参会,参会人数300余人。

本次论坛涵盖的议题包括:Environmental Economics & Policy,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 Policy, Anthropogenic Activities & Climate Change,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Pollution & Environmental Health,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special theme sponsored by DKU), New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 (special theme sponsored by DKU)论坛内容包括:邀请报告、分论坛报告、国内高校及研究院所进行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的介绍宣讲和展览、院际高层沟通会议。

519日,陈景文教授做了题为“Computational (predictive) toxicology: Oriented for chemicals risk assessment and management”的邀请报告。520日,陈景文院长做了环境学院人才引进的政策介绍与宣讲,宣讲结束后进行了现场展览,海外华人学者对来我院工作显示了极大热情。521日,陈景文教授参加了院际高层会议,与杜克大学相关负责人就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