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陈景文等参加第十三届持久性有毒物质国际研讨会

作者:陈景文   来源:   时间:2016-10-31 14:29:27   点击:[]

2016年10月11日-13日,我院陈景文教授、柳丽芬教授、乔显亮副教授3位老师参加了在德国莱比锡举办的“第十三届持久性有毒物质国际研讨会”。会议由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主办。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1)持久性有毒物质的源、传输和归趋;(2)持久性有毒物质的毒理学;(3)关注的优先控制持久性有毒物质;(4)持久性有毒物质风险评估;(5)持久性有毒物质的控制与修复;(6)分析和生物分析方法;(7)持久性有毒物质的环境过程和效应;(8)归趋和毒性模拟。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8个国家、地区的170多位PTS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陈景文教授应邀担任“Mitigation and Remediation of PTS”的分会主持,并做了“Photochemical transformation of representative methoxylated polybrominated diphenly ethers and novel brominated flame retardants”的口头报告。柳丽芬教授做了题为“PTS pollution control with less energy input: the progress made by integrating catalytic electrodes within fuel cells”的报告。乔显亮老师做了“Effects of halide ions on photodegradation of sulfonamide antibiotics: Formation of halogenated intermediates”的口头报告。通过此次会议,介绍了我院在持久性有毒物质领域的研究工作,也了解了全球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

10月14-16日,应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Matthew MacLeod教授邀请,陈景文、柳丽芬、乔显亮3位老师赴斯德哥尔摩大学环境科学与分析化学系进行了访问交流,参观了该系的实验室,探讨了环境新型污染物风险评价方面的研究合作。斯德哥尔摩大学是瑞典规模最大的综合类大学之一,也是瑞典高等教育科研的中心机构,200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86。该校环境科学与分析化学系在新型污染物分析和多介质迁移转化方面的工作很有特色和影响。

10月17-18日,应赫尔辛基大学Markku Kulmala教授的邀请,陈景文、柳丽芬、乔显亮3位老师赴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物理与大气科学系访问交流,商讨在大气气溶胶形成机制方面的研究合作。赫尔辛基大学是芬兰的一所古老且具有国际声誉的高等学府,是世界百强名校,我校谢宏彬老师正在这里访问学习。Markku Kulmala教授是大气领域世界著名的研究学者,是我国外籍院士,南京大学特聘教授。他的团队在大气气溶胶形成机制方面的研究,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通过此次访问,了解了大气领域的国际最新进展,也介绍了我校的一些研究进展,为后续的研究合作奠定了基础。

陈景文教授主持“Mitigation and Remediation of PTS”的分会场会议

乔显亮老师会议报告

参观斯德哥尔摩大学实验室

参观赫尔辛基大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