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所Willie Peijnenburg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李雪花   来源:   时间:2016-10-31 14:37:29   点击:[]

    2016年10月20-24日,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所(RIVM)的Willie Peijnenburg教授来访我院。10月21日Peijnenburg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3个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New threats of new chemicals, Impact of water chemistry composition on the fate of carbon-coated and uncoated copper nanoparticles, Effect of engineered nanomaterials (ENMs) on soil microbial functional diversity.

    10月23日,召开了NSFC-UNEP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启动会,项目合作申请者Willie Peijnenburg教授与我院师生探讨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的执行提出了建议。项目名称:化学品环境行为与毒理效应的虚拟筛选与测试技术项目,负责人:陈景文教授。

Wilhelmus Peijnenburg教授简介:

    Wilhelmus Peijnenburg博士是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所项目经理,荷兰莱顿大学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化学品生态风险评价与管理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承担多项科研基金、项目。其部分研究成果已被欧盟化学品管理新法规——REACH法规所采用。在多种国际学术组织任职,担任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 主编,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Journal of Soil Science an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编辑。Peijnenburg教授所在的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RIVM)是欧盟REACH法规的核心技术支持单位,2003年温家宝总理曾访问RIV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