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我院举办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1-07 13:33:27   点击:[]

     

为强化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师生的安全意识,2016年第一个工作日(14)下午200,我院邀请学校保卫处葛老师在研教楼101对我院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并于会后在博留公寓1号楼北侧空旷地组织了消防演练。  

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耀斌老师主持,150余名师生参加。张老师首先介绍了近期在清华大学某实验室发生的实验安全事故,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鉴于本月14-15日,我院将迎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现场考察,张老师号召大家一如既往地践行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精神面貌、严谨的实验习惯迎接考察。  

   

学校保卫处葛老师以生动的实例讲解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指出了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并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讲解了事故的防范措施,以及火灾等危及情况出现时,如何作出正确的反应来防止危险扩大、积极自救。  

   

会后,葛老师带领大家来到博留公寓1号楼北侧的空旷地带进行消防演练,以便大家掌握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本院教师、学生积极参与演练,认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和消防演练,为我院师生新的一年里的安全实验拉响警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事故防范和自救能力,降低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实验过程中,认真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切实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营造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确保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环境学院安全卫生委员会  

2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