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陈景文等人访问美国FDA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和EPA国家计算毒理学中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2-09 16:15:38   点击:[]

201519-21日,陈景文教授乔显亮副教授、蔡喜运副教授等3人受洪汇孝研究员邀请,借参加第“十二届持久性有毒物质国际研讨会之机,到位于阿肯色州小石城的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局(FDA)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访问交流。美国FDA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是国际毒理学研究的著名机构。在该中心,陈景文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的预测毒理学方面的工作,也听取了该中心部分研究人员的工作介绍参观了该中心与毒理测试等相关的实验室,最后与洪汇孝博士共同商讨了在双方在化学品风险管理方面的合作计划,包括人员互访交流和合作研究等。

201522 -24日,陈景文教授等3人受美国环保署(EPA)国家计算毒理学中心的主任Russell S. Thomas博士邀请,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国家计算毒理学中心进行了访问交流。美国国家计算毒理学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美国国家计算毒理学研究的专门机构,其研究工作代表了国际计算毒理学的国际前沿和方向。陈景文教授在该中心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听取了该中心研究人员的工作介绍,并与该中心的主任Russell S. Thomas博士和常务副主任Kevin M. Crofton博士进行会谈,商讨我校与该中心在化学品风险管理方面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方案,包括合作研究及论文发表、联合培养博士生等。

 

陈景文在美国FDA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做学术报告

 

访问团美国FDA国家毒理学中心研究人员交流

 

 

访问团参观美国FDA国家毒理学中心实验室

 

 

访问团美国FDA国家毒理学中心汇孝研究员合影

 

 

访问团美国EPA国家计算毒理学中心研究人员合影

 

访问团等与美国EPA国家计算毒理学中心研究人员交流

供稿:乔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