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校长郭东明院士要求我校环境学科“抓住机遇、再进一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3-21 13:36:31   点击:[]

2015312日,校长郭东明院士、副校长曲景平教授召集我校环境、机械、力学学科的负责人会议,启动三个一级学科的规划论证和评审工作,并要求这三个单位进行一级学科规划的先行先试,打样示范,综合改革。郭东明校长明确要求我校环境学科“抓住机遇、再进一步”;曲景平副校长要求环境学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球视野、综合改革,做好环境一级学科的规划论证工作。

2015318日上午,在“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讨论会上,郭东明校长进一步对环境学科规划进行了指导。郭校长说,我校环境学科的基础较好,尤其是团队氛围好,近年来发展势头好,对我校环境学科的发展有很高期望。他指出,规划出体现大连理工大学基础、特色和区位优势学科方向很重要;要集思广益,讨论出既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又体现国际发展前沿的学科方向;学科方向要入主流、有特色,要争取有超越;开展海洋环境环境方面的研究很重要;要向当年钱令希先生那样谋划和布局学科的发展,有计划、有步骤地选派中青年教师到国外高水平的大学及研究机构去进修学习;引进人才要按照学科发展规划来引进;以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以及各方面的工作;要先行先试,谋划综合改革或者建立特区,激活基层老师的积极性和创新活力;学校会从多角度支持环境等学科的综合改革。最后,郭校长希望环境学院再接再厉,细化和完善学科规划;着眼全校,放眼国内外,继续凝练学科方向,发挥特色与优势,争取早日把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成为高水平一流学科。

供稿:高金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