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求贤若渴!(2015-2020)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2-10 13:36:31   点击:[]

 

选择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的9大理由    

1.    国家重点名校:大连理工大学是国家211”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声誉好,学生素质高。    

2.    优势学科平台:“环境工程”为国家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为辽宁省唯一的一级学科重点学科。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国内高校第6(5名依次为清华、哈工大、同济/南大、北大)。学科排名进入ESI1%。建有“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辽宁省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技术中心”,建有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环境模拟/生态仿真高性能计算平台、工业污染控制模拟平台,大型仪器设备总值5030万元。建有“持久性有毒物质的污染预防与控制创新引智基地”(教育部、国家外专局创新引智111项目,900万元)      

3.    发展空间广阔:环境学院新办公/实验大楼预计2018投入使用,新大楼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配套设施齐全。      

4.    培英育才佳地:环境学院每年招收本科生90(环境科学30人、环境工程专业60)、硕士研究生80人、博士研究生约30人;依托盘锦校区,建有环境生态工程本科专业(每年招生90),这里是集天下英才而育之的佳地。学院建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5.    科研成果丰硕:环境学院承担国家水专项、973计划课题、863计划课题/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研究项目等研究工作,教师年人均科研经费100万元(连续多年位列全校第1)。发表论文被引次数进入ESI全球前1%,平均被引用次数12.6/篇,2011年获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8-2013年,获授权发明专利90项,10余项专利技术获得工程化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6.    配套设施齐全:大连理工大学建有幼儿园、附属学校(小学和初中)和附属高中,均为辽宁省或大连市重点名校,为引进人才子女提供优质教育。大连理工大学人才公寓为引进人才提供方便舒适的生活条件。    

7.    风景秀丽宜居:大连市是中国唯一被联合国授予“全球人居环境500佳”的城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甚少受“PM2.5”袭扰。同时,大连也是中国北方最开放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之一。    

8.    团队氛围融洽:大连理工大学以培养精英人才、促进科技进步、传承优秀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为宗旨,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精神。环境学科历经3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一种“团结互助、和谐发展;锐意创新、勤奋自强;关爱学生,培育英才”的团队文化氛围。在这样的团队氛围下工作,心情舒畅、创新活力倍增。    

9.    求贤虚位以待:环境学院现有教师58(包括教师48人,实验技术系列9),计划至2020年,发展至70名教师。现有教师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名、国家计划1名、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和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