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主办“China -Korea Joint Symposium on Scientific Basis for New Levels of Chemicals Management”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11-08 13:36:29   点击:[]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韩国国家研究基金的支持下,2014115-7日,在韩国济州召开了“China -Korea Joint Symposium on Scientific Basis for New Levels of Chemicals Management”。该研讨会由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Korea University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担任中方主席,Korea UniversityKwon Jung-Hwan教授担任韩方主席。化学品风险管理已经成为全世界关注的重要环境问题之一,相关领域科学家和风险管理者的合作和交流,对于发展化学品风险评价与管理方法,具有现实意义。本研讨会共设7个大会报告,15个分会报告。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王子健研究员、韩国环境研究院的Jung-Kyu Park、韩国安全性评价研究所Dong-Hyuk Yeom、首尔大学Dong Soo Lee、韩国昌原大学的Junho Joen和韩国国家环境研究中心的Jung-Kwan Seo做了大会报告。此外,还有首尔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15位学者做了口头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燮教授、陈景文教授、乔显亮副教授、蔡喜运副教授、李雪花博士参加本次会议。陈景文教授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toxicology: A tool for risk assessment of chemicals”的大会报告。乔显亮副教授和李雪花博士分别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QSAR models on bioconcentration factors of chemicals in fish”和“In silico models for predicting biodegradability of chemicals”的口头报告。会议期间,两国的参会代表广泛探讨了化学品管理新原理和新方法,为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1. 中韩研讨会合影

2. 中韩研讨会合影

3.陈景文教授在中韩研讨会做大会报告

4.乔显亮副教授在中韩研讨会做口头报告

5.李雪花博士在中韩研讨会做口头报告

供稿:李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