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Kevin Jones教授和张昊教授来我院访问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06-20 13:36:28   点击:[]

2014616-18日,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环境中心主任Kevin Jones教授和中心副主任张昊教授来我院访问。Kevin Jones教授和张昊教授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Global cycling of POPs”和“ New approach for understanding the dynamics of  chemical interactions in the environments”两个学术报告,并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兰卡斯特大学环境中心的主要情况,还与我院教师共同探讨了今后的合作。

Kevin Jones 教授简介

Jones教授1959年出生,现任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环境中心(LEC)主任。他主要研究有机污染物的环境行为和效应,主持完成了120余项研究课题,累计经费超过1000万英镑。在ES&T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577(ES&T论文201)。他是国际环境/生态领域引用最多的学者之一(10)h-指数77,总引用超过20000次。现任期刊Environmental Pollution副主编,曾任ES&T期刊顾问,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欧盟、英国环境食品和城市事务署、环境污染皇家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等60余个国际组织和部门的咨询专家。

 

张昊 教授简介

张昊 教授1963年出生, 现任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环境中心(LEC)副主任。她研发了具有国际专利的梯度扩散薄膜技术(DGT)和扩散平衡薄膜技术(DET),促进了该技术在环境研究与监测中的应用,为环境重金属元素的原位研究开辟了新的方向;研究了水、土壤和沉积物中的化学动力学过程对重金属的分布、迁移与归趋的影响。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Analytical ChemistryES&T 等发表SCI论文134篇,总引用次数达3808,单篇最高引用次数330h-指数33

  

兰卡斯特环境中心(Lancaster Environment Centre, 简称LEC)简介

(LEC网址:)

 

LEC是兰卡斯特大学()最大的学院,也是欧洲最大的环境研究中心(学院)LEC由地理、环境和生物三个学科领域()2007年合并成立,宗旨为综合利用多学科理论和技术来解决我们面临的重大环境问题。LEC的研究涉及自然科学以及社会科学,包括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地球科学、地理学、大气科学、生物科学、生态学、土壤科学、社会与环境等。研究方向包括全球环境变化、生物多样性、环境污染及毒理、农业/食品安全、能源及水资源管理、环境与社会等。

LEC现有教学、科研及支撑人员249人,包括:教授21人,荣誉及退休教授19人,相当于副教授的Reader 5人,高级讲师14人,讲师26人,博士后/研究助理34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58人。20141月以来,在Nature (2)Science(1)ES&T(3)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1)Trends in Plant Science(1)Global Ecology and Biogeography(2)Analytical Chemistry(2)Journal of Ecology(1)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100篇以上学术论文。

应对全球挑战需要国际化的研究网络。LEC现有英国政府的研究机构水文与生态研究中心(CEH)以及环境署空气科学专家共驻,其他国内合作单位包括英国地质调查局、洛桑试验站、利物浦大学、利兹大学等。国际合作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特别是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及厦门城市环境研究所,共建有IRICE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巴西拉夫拉斯联邦大学、西非大学等。LEC下属的企业和商业合作部(EBP)是致力于知识成果转化以及商业化的团队,现有25家企业在中心开展业务,至今合作伙伴超过500家企业。

供稿:乔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