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10-23 13:36:20   点击:[]

20121019-21日,在学院组织和支持下,我院8名教师参加了在昆明召开的“第七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是交流环境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经验的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国家精品课程转型升级的认识与实践。下设4个专题:①环境类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的认识与实践;②环境类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与精品开放课程建设;③环境类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改革;④环境类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交流了课程建设的经验和课程转型升级的构想。

 

 

 

我院全燮教授应邀担任环境监测分会的主持,陈景文教授作了“环境化学及实验课程体系建设”的报告,介绍了我校环境化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的特色和经验。乔森、乔显亮老师投稿的论文被大会接受并张贴。本次参会的几位教师分别代表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全过程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环境化学、环境工程设计基础等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参会学习。通过聆听报告和其他高校的参会者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教学理念,学习了其他学校课程建设的经验,同时对课程进一步建设升级明确了方向,对本院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