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台湾大学蒋本基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09-09 13:36:19   点击:[]

应陈景文院长邀请,台湾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蒋本基特聘教授访问我院,并于97日在环境学院2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报告。蒋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台湾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然后给大家作了---海水淡化联产技术及环境污染控制的报告。报告后,蒋老师与参会师生开展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蒋老师为大家推荐了5本重要的环境类书籍并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10个政策方向供大家参考。与蒋老师同来的陈熙芙博士则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环保的重要性。通过蒋教授的报告,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资源能源循环和综合利用对于污染预防和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了解到PPCPs和流域水环境质量综合管理等国际前沿研究领域。会后,蒋老师一行在乔显亮老师和徐晓晨老师陪同下参观了环境学院实验室。

 

 

  蒋本基教授简介:台湾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综合防治方面研究。出版10余部学术专著,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承担多项科研基金、项目,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学术交流与合作。由于其卓越的学术贡献,蒋本基教授被推选为国际水环境协会 (WEF) Fellow、台湾行政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

陈熙芙博士简介:台湾环保技术交流协会顾问、美国华商会美东分会公关、华府台湾同乡联谊会财务长、恩立国际投资贷款公司董事长。

 

撰稿:高金索

2012 9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