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获批组建“大连市固体废物资源再生工程实验室”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01-10 13:36:18   点击:[]

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文件(大发改高技字[2011]706号),我校获批组建大连市固体废物资源再生工程实验室。该工程实验室依托单位为我校环境学院,参建单位为大连绿诺集团公司。

此前,大连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卢涵处长和郭惠苓副处长一行,在技术研究开发院副院长丛 教授等学校领导和环境学院领导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拟组建工程实验室的相关硬件设施。项目负责人 李爱民 教授详细介绍了工程实验室已有的研究基础和设施情况,以及未来建设的构想。卢处长充分肯定了大连理工大学的科研实力,特别强调工程实验室要面向市场,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并具体询问了目前研发的几项技术的市场应用前景。最后指出,希望通过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促进我市资源再生产业的发展。   

                                       

背景资料:

工程实验室面向我国静脉产业,主要致力于大宗固体废弃物的高附加值资源再生技术,解决我国固体废物资源再生过程中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一批大用量、低成本、经济效益好的固体废物资源再生技术与装备,引导固体废物资源再生产业向集中化、专业化和现代化方向发展;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创新的固体废物资源再生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获得一批专利,并实施一批专利转化项目,建设一批固体废物资源再生示范工程。该项目拟新增投资600万元。

供稿: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