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六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1-09-26 13:36:17   点击:[]

921-24日,在全燮教授、陈景文教授、金一和教授等带领下,我院张耀斌、陈硕、乔显亮、曲媛媛、蔡喜运、刘薇、谭峰、赵洪霞、李雪花、何欣、高金索、于洪涛、高宁博等老师和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本次大会共有1600余名环境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包括1995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Molina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ES&T杂志主编Jerry Schnoor教授、EHP杂志主编Hugh A.Tilson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Chris Le,及中国科学院、工程院江桂斌院士、王文兴院士、陈君石院士、付贤智院士、陶澍院士等。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积极与国内外参会同行进行交流、讨论,并展示在环境化学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陈景文老师作了面向化学品生态风险评价的计算毒理学的邀请报告;于洪涛博士、李雪花博士、高宁博博士、全翠博士分别作了大孔硅/石墨烯电极的制备及其光电催化性能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在碳纳米管颗粒上的吸附机制生物质水蒸气气化及蓄热陶瓷重整制氢研究利用废电路板热解油制备碳功能材料的研究的口头报告;向大会提交墙报30余个。此外,全燮教授、陈景文教授作为分会场主席分别主持了环境纳米技术量子化学专场的报告会。我院博士生赵茜同学的五氯酚甲酰氯衍生色谱法分析水体中痕量多溴二苯醚的报告获第六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优秀报告优秀论文奖。

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是我国环境化学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我院于20095月成功举办了第五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参会人员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