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5日 17:31:52 星期三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综合新闻>>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11级新生“学习、生活、发展”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1-10-18 13:36:16   点击:[]

为帮助广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环境学院于 1017下午 在一馆教学楼举行环境学院2011级新生“学习、生活、发展”交流会。院长陈景文教授、副院长张耀斌副教授、张捍民教授、学院党支部书记郑洪波副教授、王栋教授、李爱民教授、张芸教授、柳丽芬教授,以及班主任于洪涛博士、高宁博博士,重点实验室高金索博士、何欣博士等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郑洪波书记主持。

    会上,陈景文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环境学院的概况,分析了环境专业同学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11级同学的大学学习、生活和发展规划给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牢记“责任、目标、勤奋、思考、实践”,迎接挑战,健康成长。

    各位参会老师也踊跃发言,鼓励2011级同学刻苦学习、快乐成长。 郑洪波 老师指出,近年来,经济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国家和人民的重视,环境专业具有美好的未来,环境学科既是一门探索自然规律的自然学科又是一门造福人类的社会学科, 老师希望大家抱着回报社会的心态来学习。 王栋 老师分析了大学阶段与高中阶段的不同,指出大学阶段各位同学应该开始主动思考,想东西,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高级人才。 张捍民 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继续深造融入到蓬勃发展的环境学科集体中, 老师并提醒大家要持之以恒,不能放松。 李爱民 老师提醒大家切忌浮躁,摒弃知识无用论,在大学阶段培养综合能力。 张耀斌 老师指出学生在大学阶段既要学习知识又要锻炼能力,毕业后让自己得到提升,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并请同学们记住 老师报告中的格言“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张芸 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努力学习,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以优异成绩毕业。 于洪涛 老师作为班主任将会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进行更细节的讨论。 高宁博 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上的感触认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培养能力,明确目标,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师生的见面交流,使同学们对学院以及环境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主要任务。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上,新生将积极进取,共同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撰稿:高金索

201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