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3日 10:48:02 星期一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交流>>会议及互访>>正文

美国国家计算毒理学中心主任Russell S. Thomas博士等7位专家访问我校

  4月22-28日,来自美国、荷兰、日本、韩国等国家的7位专家受陈景文教授邀请访问我校。来访专家包括美国国家计算毒理学中心(NCCT)主任Russell S. Thomas博士和常务副主任Kevin M. Crofton博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国家毒理学研究中心洪汇孝博士、美国普度大学Linda S. Lee博士、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院的欧盟注册毒理学家党志超博士、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NIES)环境风险研究中心副主任Noriyuki Suzuki博士、韩国高丽大学Jung-Hwan Kwon博士。

   郭东明校长会见了来访专家访问期间,专家们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专题讲座,并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进行了科研方面的座谈与交流。424-28日期间,来访专家还参加了我校在厦门主办的化学品风险预测与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做了大会报告。通过此次来访,专家与我校师生分享了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国家在化学品风险预测与管理方面的经验,增进了对我校的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背景链接:

2012年,中国科技部王伟中副部长率团访问美国环保局,双方续签了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将计算毒理学技术确定为中美合作重要内容之一。我校陈景文教授和美国国家计算毒理学研究中心(NCCT)副主任Kevin M. Crofton博士分别被指定为中方和美方的合作负责人。此次邀请美国NCCT主任Russell S. Thomas博士和常务副主任Kevin M. Crofton博士来我校访问,双方将就加强合作开展深入商讨,加深中美双方在计算毒理学领域的研究合作。

上一条:实验室承办IWA Nano & Water Regional Conference 下一条:我校主办“化学品风险预测与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