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2015年8月3日 10:48:02 星期一
开放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交流>>会议及互访>>正文

  2015520-23日,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国际水协会(IWA)共同主办的“IWA Nano & Water Regional Conference”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成功召开。会议主题为包括:Potential environmental impact of nanotechnologyApplication of nanomaterials in water treatmentAdvanced oxidation nanotechnologies for water treatment。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墨西哥、英国、捷克、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的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会议主席、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全燮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宁桂玲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安排大会报告4个、主题报告21个、口头报告38个。国际知名学者Michael R. Hoffmann教授作了题为“PV-powered Electrochemical Hydrogen Generation Coupled with Chlorine Production on Mixed Metal Oxide Semiconductors”的大会报告。Pedro J. J. Alvarez教授作了题为“Nanotechnology-Enabled Water Treatment and Microbial Control Mechanisms, Applications & Implications”的大会报告。John C. Crittenden教授作了题为Nanoscale Analysis for Designing Nanoparticles for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的大会报告。In S. Kim教授作了主题为Mass Transport Behavior through Ceramic-based Graphene Membrane (CbGM) for Future Water Treatment的大会报告。多位环境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作邀请报告,涉及包括“光催化降解污染物”,“电催化系统在水体治理中的应用”,“纳米材料与膜科学”,“纳米技术的应用”等多个领域。众多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就当前新材料制备技术领域的研究热点以及今后的研究目标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与国外高水平研究团队交流机会,有利于我院教师掌握水处理技术全球发展水平,了解世界水处理工业整体状况,学习水处理领域科研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的高效途径。通过会议交流,我院与加州理工等世界名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落实了与佐治亚理工、拉夫堡大学等已建立联系的高校的具体合作事宜,为培养我院世界水处理领域的青年教师、提升我院水处理技术研究水平、国际化程度具有积极贡献。

上一条:李应福教授来防 下一条:美国国家计算毒理学中心主任Russell S. Thomas博士等7位专家访问我校